close

          2019年底報名了三個路跑,當時體力正好,想說挑戰一下,沒想到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到2020年的現在(八月),從不同月份改成連續兩周,這驚嚇程度很高,因為我要挑戰我人生中第一個10公里,以往都是跑好玩的,為了拿排汗T恤跟禮品;報名的當下是用非常誠懇認真的心,我要挑戰一下自我,但在今年三月,被迫延期之後,我開始頹廢了!甚至連健身房都很少去,看了我上一篇,就知道我改成在家裡運動,也因如此,所以惰性高。

       接了就來到了七月份,眼看賽事逼近,只好默默地出門去跑,一開始200公尺就喘的我,驚嚇程度更高了,一周練三次,配合著Nike Run Club(app),裡面的語音教練練習跑步,找回屬於自己的跑步感;此款app我已經使用很久,目前階段在綠色等級,我個人覺得這個app不管對於初學者或是跟我一樣要重新找回跑感的人、還是已經跑者的人,都很好用。

       初學者跟找回跑感的人可以使用語音教練,自我訓練,而跑者可以記錄每一次跑步的資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Nike Run Club(app)。題外,也可以去看一下木曜4超玩中,《一日系列第八十五集》Running阿公!!挑戰21K完賽有沒有可能!!!-一日半馬跑者feat.大迫傑 ,看完後會滿想跑一次半碼,但我還沒有膽量去嘗試,經過這次的10公里,也許有機會,我會鼓起勇氣去參加半碼的。

       從七月初的200公尺都喘吁吁的我,每周三次的練習,並且搭配著Nike Run Club(app),我從每公里12分鐘進階到了10分鐘,再來是9分半。每一次的練習都有發現自己的進步,中間幾次因身體不適,並沒有達成自己當天設定的目標,但知道身體不適,就該適當的休息,絕對不能勉強自己。

      終於我來到了8/23,正式挑戰10公里的這天,凌晨三點半起床,穿好前一天就準備好的裝備們,出門去吃早餐,前往會場,寄物等等,五點半才開跑。心情緊張,畢竟第一次10公里,遇到相同10公里跑者,寒暄幾句,時間慢慢地逼近,緊張度也越來越高,倒數15秒,站上跑道,出發!

      調整自己的呼吸,一開始人群滿滿,接著慢慢地依照大家速度的不同,散開,記得Nike Run Club(app)中提到,調整好自己的呼吸,不用跟著別人,踩著屬於自己的腳步,我約莫2公里半就累了,稍微慢了下來,告訴自己,有很多人陪著自己跑,等呼吸調順了又繼續加速,緊接著我發現了1:30的助跑員,很開心的跟著助跑員,一路跑到了七公里,開始覺得我的大腿沒力,但還是撐著,後期因為跟著助跑員跑,每一公里也多了攝影機,助跑員還會提醒大家要微笑著跑過,要拍出美美的照片,很歡樂的跑到最後500公尺,這500公尺是最難熬的,明明看著終點就在眼前,但卻有種跑步到的感覺。

      當經過終點線後,超爽的感覺,也許有跑過的人能體會。速度慢下來後,走了走,緩和一下開始在大會附近的攤位打卡,領東西,也到了體育署的棚子去測量了Inbady,原來我也沒有廢很久嘛!我的體脂掉了1%,肌肉長了0.9Kg,雖然體重沒啥變化,但看到長了肌肉,就代表我會瘦,至少看起來比泡芙人好。照片放在IG,我想應該也沒啥人會轉調去那裏看吧!哈哈~~純屬寫下來紀念。

arrow
arrow

    林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