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是陷阱!隨著運動風氣再起,我也在一年半以前從回運動的道路上,看過前幾篇的都知道我從不運動到運動在到不運動等等反覆減重的過程,終於了解,數字真的不再是最主要的,事實上「隱性肥胖」及「隱性代謝症候群」,就是現在的課題。以前都只用「體重」來管理身材,體重沒有什麼變化就可以安心、體重增加了就立刻減肥,但即便是體重相同的人,肌肉量與體脂肪的比例不同,身材就會截然不同;我們每個人每年逐漸減少1%左右的肌肉量,然而體重還相同的話,那取代而之的就是體脂肪增加了,也就是身材可能跟幾年前大大不同,隨著肌肉的減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基礎代謝率下降。

      「纖瘦」並不代表「緊實」,像是前幾篇裡面提到的,我現在穿的衣服、褲子等是我63Kg時的衣服、褲子。最棒的是肌肉具有抵抗重力拉提身體組織的效果,翹臀、胸部挺立,都是很好的證明。基礎代謝與肌膚的彈性、光澤等抗老化議題,以及易瘦、易胖體質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我們更不能忽視。

       想想自己為何不能持之以恆?太過於熱衷?覺得自己做不到?完美主義?想要很快的看到成果?目標容易變動?

       之前參加WorldGym因為一頭熱,完全沒有思考到距離的問題,後來不了了之,距離也是運動殺手之一啊!想找健身房?那離家近一點,或著直接在家裡運動,在家裡的運動有很多種,可以上網搜尋,就可以得到很多資訊,例如:鄭多燕的有氧操瑜珈彈力繩,再來是韓國有名的情侶檔的舞蹈等等Youtobe影片,只要有心運動,在家裡就可以。所以不要找藉口了。

     「覺得自己做不到?」不常運動或是不常做運動,只要遇到困難就容易陷入「放棄」,內心想著我是運動白癡,所以肌肉才痠痛成這樣,只要換個想法,給自己一個小目標,讓運動變成動力,朝著理想的身材前進,積極愉快的做,做肌肉訓練並不需要具備甚麼特別的運動神經,而且照著自己的體力和能力來進行,可以堅持做下去才是關鍵。建立習慣更是主要為優先才可以。

       肌肉訓練並不是馬上可以看見效果的,要有效果至少三個月,雖然外表很難看出來,但卻是親身感受身體逐漸變化。再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而且內心要很強烈的想實現它,通常就可以堅持下去。

      當你習慣了運動,不動反而會覺得很怪,以上親身體驗。※順道提醒大家,運動完30分鐘內別忘了補充蛋白質。

      給大家一個信心,一個韓國媽媽AppleKim的IG,她從48Kg的泡芙身材變成55Kg肌肉辣媽。我正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林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